陈厚丰副书记指导文学院文艺学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海龙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通讯员:王海龙)根据学校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12月13日下午两点,文学院文艺学教师党支部在文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海龙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监察处副处长范重庆、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到会指导。

王海龙首先代表支部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文艺学教师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除了完成规定学习和活动,还开展了11次特色活动,在对党员的理论学习、廉洁自律、舆论引导方面进行了教育和规范,并通过深入学生中调研、为学生党员赠书等形式密切师生关系,为学生做好教育和服务工作,春风化雨的开展立德树人,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建设中的一些不足,如支部活动开展形式较为单一,支部的学习内容更新较慢,学习效果缺乏实时的把控等。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理论学习、服务师生、教学科研与党建的协同、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开展了自评和互评,填写了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班子测评票。

听取发言后,陈书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评议会准备得很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比较客观,是一次有质量有意义的会议。为了切实解决大家所剖析的问题,他强调,一是要保证身体的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切活动的开展和实效的取得,都要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识,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使命,凭着党性和良心开展工作;三是要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教学科研和党建密切结合起来,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此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